学校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医院简介
医保指南
寻医问答
网上挂号
院长邮箱
服务指南
 
 
痔疮、肛裂的健康教育
来源:本站   日期:2012年06月07日 15:46  浏览次数:

一 治疗原则

1 无症状的痔无需治。

2 有症状的痔重在减轻、消除症状,而非根治。

3 以保守治疗为主。

二 日常保健

1 养成良好的排便习惯,每天定时排便,避免大便秘结或腹泻。

    2 饮食中应富含纤维素食物,不吃辛辣刺激食品,不饮酒,不吸烟。

    3 保持大便通畅,排便时不用力过猛,不要养成排便时看书、看报的习惯。

    4 注意肛门清洁、干燥,便后用温水清洗,必要时用1:5000的高锰酸钾溶液坐浴,每次15-20分钟,水温保持在40-50度为好。

    5 如有便血及时就诊,以明确诊断,不要以为是痔疮而延误了其他严重疾病的诊断。

    6 内痔主要表现为出血,有时便后可脱出肛门,一般可自行回纳,不能自行回纳的可用手轻托入肛门内。

    7 外痔影响大便及生活者可手术治疗。

    8 肛裂的病人必须软化大便,必要时可口服轻泻剂或石蜡油,疼痛严重可局部热敷,涂消炎止痛油膏,不能缓解的宜行扩肛治疗或手术切除。

主办单位:太原理工大学校医院 |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校医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太原理工大学西门) | 邮编:030024 | 电话:0351-6010690
晋ICP备05000465号 |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