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仁心一粟
来源:本站   日期:2020年12月07日 16:35  浏览次数:

- 12月2日在去迎西校区停车场途中,前方五、六米处一名女教师突然倒地,我快步上前扶住她的头,连声呼叫“老师,老师”没有回应,我赶忙一手掐人中穴,一手摸脉搏,观察面部口唇。十几秒后老师慢慢睁开眼睛,茫然四顾,我问:“感觉怎么样?哪里不舒服?是不是没有吃早餐?”没有回答。雪后地面潮湿,我把书包垫在她脑后不敢搬动,围观的司机师傅和老师们你一言我一语“赶快送医院”“赶紧打电话”我说我就是医院的,大家投来期许的目光。我一边掐人中一边搓热她冰凉的手,渐渐的她恢复了意识,想站起来又有些力不从心,我帮助她站起来靠在树干上,打电话叫来值班张大夫为她检查生命体征。

- “感觉好些了吗?”

- “好多了,谢谢!谢谢!”她不停地致谢。

- “不客气,这是我应该做的,作为医务工作者,谁遇到都会伸出援手的。”

- 看着张大夫搀扶她回医院做进一步检查,我才放心地上了班车。

班车上想起我的同事们:郭江红在户外登山活动中遇到驴友摔伤脚踝撕裂出血,她及时处置止血包扎。旅游途中一对夫妇因过劳导致癫痫复发,她正确指导直至病情缓解。郭玉洁在游泳时遇到溺水者,她用心肺复苏术成功挽救了溺水者的生命……这样的事情还有很多,医者仁心,在每个危急关头都有医务人员的身影。

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救死扶伤、治病救人是我们的天职;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扶危救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员的神圣职责。

医疗战线是没有硝烟的战场,每个医务人员都是保卫人民生命安全的战士,时值全民抗击新冠疫情的关键时刻,我们校医院职工在李院长的正确领导下都练好本领、严阵以待,为抗疫防疫做出自己最大的贡献!

主办单位:太原理工大学校医院 |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校医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太原理工大学西门) | 邮编:030024 | 电话:0351-6010690
晋ICP备05000465号 |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