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医院简介
医保指南
寻医问答
网上挂号
院长邮箱
服务指南
 
 
预防保健科简介
来源:本站   日期:2012年06月07日 16:25  浏览次数:
      预防保健科设专职人员1名,兼职人员8名。主要承担着传染病及各项疫情的上报和监管工作;负责本社区妇幼卫生、儿童保健、计划免疫工作,并协助和指导妇女病防治和围产期保健工作的开展;预防保健工作是学校卫生工作的重点。防保科除了每年为新生、附近居民、小学和幼儿园的孩子接种甲乙肝、乙脑、流脑、流感等计划内和计划外各种疫苗外,还定期参加市、区卫生局及疾控中心召开的各种防疫会议,并通过网络及时上报各种传染病的发病情况,及时填写传染病监测档案,个案调查处理率达100%,无传染病漏报。每月还对校园内饮食摊点、超市、开水房及二次供水站等进行例行检查。平时根据不同季节可能出现的传染病、流行病,制作活动宣传版面,定期在食堂、校园内展出,并在校医院定期出黑版报,在学生公寓等公共场所张贴不同内容的宣传材料,开设了大学生健康教育选修课,使学生对相应的疾病有所了解,从而提高了学生的自我防护意识。
主办单位:太原理工大学校医院 |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校医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太原理工大学西门) | 邮编:030024 | 电话:0351-6010690
晋ICP备05000465号 |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