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医院简介
医保指南
寻医问答
网上挂号
院长邮箱
服务指南
 
 
疫情期间如何预防​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
来源:本站   日期:2021年08月27日 20:23  浏览次数:

 

在疫情期间,除了正常的生活外,我们要做到尽量少出门,不聚会,但很多人因为宅在家,会更少运动,即使是远程办公,也没有完全规律的生活了,长此以往,非常容易让生活作息时间不规律,同时也会影响身体健康。尤其是目前一定要保护好身体不要出现感冒症状。

平时多注意防寒保暖 

秋冬季节天气寒冷,早晚温差也非常大,必须外出时一定要做好防寒保暖工作,更要注意不要淋雨淋雪。室内也比较潮湿,可以保持屋内干燥温暖 加强通风


注意室内通风

如果所住的小区内没有病例,就可以开窗通风 ,即使是在北方 ,也需要每天至少开窗通风两次。让室内空气得到流通。早上起来可以到院子里或是露天阳台上多呼吸新鲜空气。 

尽量少出门

能尽量不出门时就不出门,以减少一些病毒接触概率 。如果必须出门 ,一定做好防护工作,戴好口罩,量好体温。很多小区都有代购生活用品的服务,可以在线下单后由小区工作人员帮忙带进来。


3D89

坚持运动

虽然在城市里不能进行户外运动或健身房的运动 ,但在室内也同样可以运动 ,如跳绳、拳击、健身操、瑜珈、广场舞等等。每日给自己制订好运动时间,还可以与家人一起运动。如果在农村,可以在院子里进行的运动就更多了。

 

3507

 

规律饮食

长期宅在家里,很容易养成不规律的作息时间,特别是在饮食方面,经常是饿了才吃,或者熬夜到很晚也吃。这样的习惯时间久了,会对胃肠功能造成很大的负担,所以还是要按照规律作息在正常饭点按照饮食,增强抵抗力才更容易防止感冒


6195 

保持室内清洁及个人卫生清洁

养成每日清扫,定期清理家中杂物的习惯,同时也要注意个人卫生。虽然不出门,至少要干净。这样可以防止家中过多的细菌积累,减少细菌感染的感冒情况发生。

7E6B

 

受凉时及时保暖添衣

受凉时会感到身体不适,不要立刻吃药,如果仅仅是因为受凉而造成的身体不适,可以喝一碗热的姜汤以驱寒。同时也要做好保暖工作。

61BE

保持乐观心态

无论现实外界的世界怎样,我们都无法改变 ,但我们可以改变自己的心态。用积极乐观的心态处世,你也将收获一个天天向上的自己和家庭。同时乐观的心态也会影响到身体,结合运动。才是最好的增加抵抗力的方法。


 


600B

 

主办单位:太原理工大学校医院 |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校医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太原理工大学西门) | 邮编:030024 | 电话:0351-6010690
晋ICP备05000465号 |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