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医院简介
医保指南
寻医问答
网上挂号
院长邮箱
服务指南
 
 
冬季爆发“乙型流感”:什么症状?如何预防?怎么选药?
来源:本站   日期:2017年12月29日 15:49  浏览次数:

     已知的流感病毒有三种类型:甲型、乙型和丙型。在流感病毒的大家庭中,不是一朝变老大,永远变老大。流感老大始终在更替中,和流感流行度有关,更和大部分人群中抗体有关。

     和甲型流感比起来,乙型流感是一种相对温柔的流感病毒,没有甲型流感威力那么大。但是市民们也不能掉以轻心,乙型流感在三年前流行过,这两年都未出现过。随着型别替换,人群抗体衰减,乙型流感一般不会大规模爆发,但不排除集体单位发生聚集性甚至爆发。

     流感由飞沫传播,也可经直接接触病人分泌物而传播。很多人以为戴好口罩就能预防流感了。但专家们觉得,在流感高峰季,市民们更应该管好自己的手。很多人打喷嚏会习惯性用手捂一下,双手就不小心成为了病毒传染途径。当手触摸公共场所扶手、按钮或门把等公共设施后,流感病毒的旅行就开始了。所以,打喷嚏时别再用手捂了,建议用纸巾和手肘挡一下。

     健康的人也要管好手,手在触摸口、鼻或眼之前,或使用肥皂或洗手液并用流动水洗手。即使双手没有明显污垢,亦应用70%80%酒精的搓手液洁手。

     若有呼吸道病征就应佩戴口罩,特别是到人多拥挤地方或聚会时,老人、小孩、孕妇,体质比较弱的尽量不要去人比较多的地方,同时建议佩戴口罩预防感染。流感病毒比较脆弱,酒精可以杀死。所以一旦家里有人患流感了,可以用消毒剂擦拭家里的水龙头、把手。

    下面,是一组流感小常识及常见误区,请对照自己的症状及时预防或就医!

              

                

                

               

                

                

               

                 


 

主办单位:太原理工大学校医院 |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校医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太原理工大学西门) | 邮编:030024 | 电话:0351-6010690
晋ICP备05000465号 |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