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医院简介
医保指南
寻医问答
网上挂号
院长邮箱
服务指南
 
 
关于研究生、博士生参加医疗保险的通知
来源:本站   日期:2018年09月07日 10:19  浏览次数:

关于研究生、博士生参加医疗保险的通知

各学院:

根据山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财政厅《关于做好2018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工作的通知》(并人社发【201861号)的文件精神,请各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学生的切身利益,配合做好学生参加医保工作,通知到每一位学生,使每一位学生真正了解有关医保政策。

现将各年级数据导入时间及缴费形式安排如下:

一、缴费金额及方式:

1、医保缴费金额:2019年度医保费220/人。符合条件的低保人员和重残人员不缴费。

2、今年改为由学校财务处依照采集数据导入人数统一扣款。发票以学院为单位开具,由导入数据负责人统一领取。

二、数据采集:

请下载附件1的《大学生参保信息采集系统2018.rar》(内附操作指南,具体操作详见操作指南),以前年度的《大学生参保信息采集系统》全部作废

三、使用《大学生医保参保信息采集系统》完成本学院参保学生信息的录入、核对工作,同时将如下材料交回指定地点(迎西、虎峪校区的学生交到校医院五层会议室,明向校区的学生交到明向校区门诊部)。

1、录入参保学生信息的“U”盘。采集的软件信息要保存完整。

2、大学生医保参保人员信息核对登记表。此登记表在《大学生参保信息采集系统2018.rar》录入完成后用A4纸张打印,并由参保学生本人核对后签字。

3、有低保证(低保证里含有本人姓名且必须有民政局盖的公章)、一二级残疾证的同学务必带上复印件。低保证必须经每年年审或有2018年银行的领取低保记录单的复印件。

4、留学生参加医疗保险的需提供护照号。

四、各学院交”U”盘和登记表的时间安排见下表。

日期(2018年)

时间

校区

年级

人数

地点

备注

911

上午830-11:00下午3:00-5:30

迎西、虎峪校区

所有年级研究生、博士生

3900


校医院五层会议室

各学院负责人携带“U”盘和登记表

927

上午900-11:30下午2:30-4:30

明向校区

所有年级研究生、博士生

3000

明向校区门诊部

温馨提示:

1、由于个人缴费金额每年有可能调整,故在校期间将按年收取医保费,望同学们关注太原理工大学校医院官网。

2、不参加大学生医疗保险的同学,请务必与家长沟通,并填写放弃参加大学生医疗保险的保证书(见附件2),附件2请各学院留存备案。

3、联系电话:6111842

注:通知中的附件12请到太原理工大学官网通知中下载

太原理工大学校医院

二〇一八年九月五日


主办单位:太原理工大学校医院 |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校医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太原理工大学西门) | 邮编:030024 | 电话:0351-6010690
晋ICP备05000465号 |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