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疫情期间如何进行心理调适
来源:本站   日期:2022年04月08日 10:36  浏览次数: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一些居民的心理产生了不安、焦虑,甚至是恐慌。面对这种情况,积极调适自己的不适心理,稳定自己的心态很是重要。就此,相关专家给大家一些提醒和建议。

心理不适主要表现为焦虑多疑、惶恐不安、愤怒烦躁、抑郁悲伤、恐惧害怕、孤独寂寞。为了更好地调适心理,可以采用以下几种简单的方法。

平缓呼吸法:吸气、屏气、呼气均默数5秒,吸气时通过鼻腔缓慢而充分地将空气吸到身体最深处,呼气时通过鼻腔或口腔缓慢呼出,完全呼出气体后可正常呼吸两次。循环上述步骤,每次练习35分钟。

肌肉放松法:可采用平躺或端坐的姿势放松,顺序可遵循自上而下、从头到脚,反之亦可。

蝴蝶拍放松法:闭上眼睛或半合眼,双臂交叉放在胸前,双手交替摆动,轻拍双肩,同时缓慢深呼吸。如此多次重复操作。

专家表示,心里有些烦乱时,适时转移注意力,学会管理情绪。规律作息,适度进行身体锻炼,增强体质。多做有意义的事情充实生活,比如增加亲子活动、夫妻交流,营造好的家庭氛围,用空闲时间唱歌、提高厨艺等,增加兴趣爱好。

 

 

主办单位:太原理工大学校医院 |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校医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太原理工大学西门) | 邮编:030024 | 电话:0351-6010690
晋ICP备05000465号 |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