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太原理工大学医院开展“听群众心声,请患者评议”活动
来源:本站   日期:2013年04月22日 22:14  浏览次数:
   2013年,太原理工大学医院接山西省太原市卫生系统开展“听群众心声,请患者评议”活动的通知后,院领导对此活动给予了高度重视,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组织科主任、全体员工召开会议讨论制定活动开展方案及活动实施细则,并积极开展评议活动。

    一、活动内容及诉求渠道:

      1、制作医院评议卡、医护人员评议卡,请在医院就诊的患者评议并提出书面的意见和建议。

      2、在太原理工大学医院网站专门设置“听群众心声,请患者评议”院长信箱。

      3、医院举报投诉电话为:0351—6018061。

    二、活动要求:

   (一)加强领导,明确目标任务

       开展“听群众心声,请患者评议”是全市卫生系统进一步引深“向人民汇报,请人民评议”活动的有益探索,是强化医疗机构监管、建立长效机制,打造群众满意卫生的重大举措。我院领导非常重视,要求站在创新行业管理、改善医患关系、促进社会和谐的高度,认识和重视此项活动,成立领导组,由院长任组长,办公室设在医务科。

   (二)广泛宣传,形成声势

      医院设置了举报投诉电话和评议箱,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宣传,确保活动内容丰富,参与广泛,高潮迭起。

   (三)强化管理,落实责任

      监察室由专人接听、接收、处理群众投诉和意见建议,做到件件有登记,对合理化建议要积极采纳,并甄选高质量的建议及时推荐至活动领导组。对群众提出的困难和问题要想方设法解决,对投诉举报要一查到底,尤其对收红包、拿回扣、乱收费、乱检查、乱用药等不正之风,一经查实,严肃查处。

   (四)搞好评议,严格奖惩

      监察室要认真组织、实事求是地做好群众满意、不满意医护人员满意度评议活动,严禁弄虚作假、敷衍塞责。医院制定了具体的考核管理办法,将医护人员满意度评议结果作为评先选优、绩效考核的重要依据。

   (五)加强督查,注重实效

      领导组办公室要加强对医护人员的督导检查,确保活动健康发展,收到实效,评议结果一季度公布一次。

                                   

                                                                          太原理工大学医院

                                                                                2013-4-22

主办单位:太原理工大学校医院 |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校医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太原理工大学西门) | 邮编:030024 | 电话:0351-6010690
晋ICP备05000465号 |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