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校医院党支部3.24“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
来源:本站   日期:2023年03月25日 11:16  浏览次数:

2023年3月24日是第28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今年的主题是:“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为了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的理念,积极响应《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的通知精神,校医院党支部联合校医院防保科,以校园为阵地,以网络等新媒体为载体,精心安排,积极开展了多形式主题宣传活动广泛宣传结核病防治相关知识和政策措施

一、在宣传活动现场通过张贴宣传画报、摆放宣传展板、发放主题宣传折页和宣传小礼品、现场咨询讲解等宣传结核病防治知识,促进全校师生对结核病的了解和认识。

   

 

二、3月24日校医院党支部牵头和机械运载工程学院党委一同组织学生在机械馆2004教室开展肺结核防治知识主题宣传讲座,校医院防保科主任赵伟围绕什么是结核病、结核病特点、校园发病特点、结核病诊断、影响传播因素、结核病如何防治等六个方面进行了讲述,并师生易于掌握的结核病防治核心知识做了讲解。在讲解中,赵主任结合学校肺结核真实事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入脑入心,真学深悟。

讲座之后,现场师生共同观看了专题肺结核宣传视频,参与了有奖二维码答题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纷纷表示学习印象深刻,深受触动,以后要养成咳嗽、打喷嚏应捂住口鼻,不随地吐痰等良好卫生习惯,保证充足的睡眠,合理的饮食,保持良好的心态,勤开窗通风,让室内空气保持流通,加强体育锻炼,提高身体抵抗力。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做百千万结核病防治志愿者。

 

   肺结核是长期严重危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的慢性传染病,是全球和我国重点防治的传染病之一。通过宣传教育活动,提高我校师生对结核病的认知水平和防控意识,改变不良习惯、保持健康行为,有病及时就医、早诊早治,不瞒报和谎报,讲究卫生、防止结核病在学校传播,维护校园的和谐平安。

 

主办单位:太原理工大学校医院 |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校医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太原理工大学西门) | 邮编:030024 | 电话:0351-6010690
晋ICP备05000465号 |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