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医院简介
医保指南
寻医问答
网上挂号
院长邮箱
服务指南
 
 
闭合性软组织损伤的处理
来源:本站   日期:2017年03月10日 08:52  浏览次数:

 急性闭合性软组织损伤的处理大致分为早、中、晚3个时期。

    1)早期是指伤后2448小时之内。该期的处理原则是制动、止血、镇痛、防肿及减轻炎症。冷敷、加压包扎并抬高伤肢:这种方法应在伤后立刻使用,有制动、止血、止痛及防止或减轻肿胀的作用。注意损伤早期禁止用热敷和按摩的方法,以免加重肿胀和出血。

2)中期是指受伤2448小时以后。治疗方法有理疗、按摩、针灸、药物痛点注射、外贴活血膏或外敷活血、化瘀、生新的中草药等,可选用几种方法进行综合治疗。热疗和按摩在此期的治疗中极为重要,但是,按摩手法应从轻到重,从损伤周围到损伤局部,损伤局部的前几次按摩必须较轻。

3)后期一般是指受伤1 2周后,此时处理原则是恢复和增强肌肉、关节的功能。治疗方法以按摩、理疗和功能锻炼为主,配合绷带固定及中草药的熏洗等。

慢性损伤可由急性损伤因处理不当或运动过早转变而来,或因长期局部负荷过度,由微细损伤的积累引起劳损。处理原则主要是减轻患部肢体负担,改善伤部的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处理方法与急性损伤中后期基本相同。

主办单位:太原理工大学校医院 |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校医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太原理工大学西门) | 邮编:030024 | 电话:0351-6010690
晋ICP备05000465号 |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14号